close

一年前老婆生日,絞盡腦汁實在想不出有新意的禮物。想想就別搞浪漫了,老夫老妻實用要緊,免治馬桶是個好主意,雖然要十來張小朋友,但感覺應該是個實惠的禮物。選定型號,直接請水電行叫貨。開箱後發現底座與馬桶稍有不合。小意思,銼一銼,磨一磨,改一改,有點曲折才有樂趣,最後順利安裝。

老婆使用後非常滿意,一周後,就宣稱這真是偉大的發明,簡直太懂女人的需要了。送禮物能得到這樣讚揚,真是最高境界啊!老婆大人一高興,好處多多無須詳述…

三個月後,有一個按鍵失靈,這是國內大廠的產品,還在保固內。打電話服務就到,師傅一拆開機殼就說 ”你直接用水沖吼 ! 裡面機板都濕了” , 我立馬回他 “馬桶不用水沖難道要用擦的? “ 回答竟然是,”盡量不要用水直接冲啊 “ …….天哪! 拉屎拉尿的地方不能讓水沖 ?

好在沒過保,費用全免,但是這位師傅再三叮嚀,若同樣問題再出現,換一塊機板最少要三千多。受到驚嚇後,我盡量不使用這間廁所,把這免治馬桶當成了老婆的專屬用品,但是,馬桶上的用品不用水洗,哪辦的到啊? 每次清廁所都跟自己說,要小心,要小心………

就這樣,小心翼翼地侍候了它一年,先是最常用的那顆按鈕表面的塑膠面板破了,這…就更怕水了,沒關係,拿塊膠布貼起來繼續用。沒幾天,老婆又說,按了沖水鍵後,停止鍵沒法把水關掉。沒關係,我幫老婆在插座上加個有開關的插座,把電關掉水就停了。已經過保了,基於那三千多塊給我的陰影,發揮克難精神繼續修補使用,還好老婆看慣我修東修西,而且有事幹比較不會去打攪她,就這樣湊湊活活繼續使用了下去。
破洞1.(001) 電腦全景(001)


其實,我心中已經有底,這才滿一周歲的傢伙,路差不多快到頭了。 沒想到最後的結束竟然璀璨非凡。一個風和月美的夜晚,傳來老婆淒美的慘叫…….. 沒錯,漏電啦,電到屁屁啦 !

電流點燃老婆的怒火,怪我不早點處理,非逼我坐上馬桶體驗一下。即使皮粗脂厚,不致屁滾尿流,但是酥酥麻麻確實嚇人,老婆大人有老公可出氣,我只能低頭挨罵 !

老婆已經習慣使用免治馬桶清洗,捨棄不用看來不可能,可是要我再買個一萬多元的嬌客供著,我還真不願意。上網查 ”免治馬桶”竟然跳出來好幾組免插電機械式的類似產品,想想也是,沖個屁股,哪需要搞得那麼複雜,尤其在台灣,溫水沖洗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

比了幾家,價錢都在兩千元左右,看來競爭激烈。把風評不佳的捨去,設計看起來太華麗的捨去,依我的經驗來看,越簡單的設計越合理,操作越直覺的越佳。選了最順眼的一個產品,就給他網路訂下去啦。

網路購物總有點忐忑,但是含運費才不到兩千元,先斬後奏,出不了大差錯。只希望快快收到東西,老婆大人的清潔工作無比重要,耽擱不得。

下單隔天下班,東西就收到啦,包裝簡單穩重,趕快拆開一看,東西設計的看似簡單但是感覺是有用心,說明書寫的詳細,他們的網站也有產品安裝說明的影片。嗯…..安裝起來應該沒啥問題。不過得先把那台嬌貴的免治馬桶先請下舞台。

包裝(001) 包裝2


這一拆下來我的火氣就上來了,用水洗機器會壞,不讓水洗的後果就會像照片這樣,馬桶不讓水沖洗,這像話嗎?

底座髒(001) 底座髒2


努力清洗後,恢復了原本該有的面貌,重見天日了 !

底座乾淨(001)



照著新的免治馬桶說明書,再上他們的網頁 www.a-spa.com.tw/ 看一下安裝影片,大約10分鐘就完工啦 !

簡單,結構結實,設計比舊的那台精簡多了,操作上跟臉盆單槍水龍頭一樣,不必看按鍵,用右手一摸,抓到把柄無段操作似乎合理的多。

裝好1(001)
裝好2(001)

好不好用得要老婆大人說了算,把浴室收拾妥當,恭請夫人啟用,雖是老夫妻了,這事兒也不好隔著門立刻逼問效果。流水事畢,老婆大人笑岑岑的走了出來,看來效果不差。

檢視這個產品的結構,完全沒有電子裝備,金屬部分看起來都是不鏽鋼及鍍鉻處理,所以我立刻用蓮蓬頭大肆沖洗一番,哇哈哈…..終於可以快樂的用水洗馬桶了。

水洗1(001) 水洗2(001)

再隔了幾天,我追問效果,老婆大人對這台機械式免治馬桶的評價甚至高過原來的萬元級的產品,令我驚訝。

簡單的設計是最好的設計,不過未必大家都有DIY 的能力,廠商若能提供安裝服務應該能嘉惠更多人。

最後,檢查了除役的免治馬桶,把兩隻噴嘴拉出來看,解答了我長久的疑慮,伸縮式的噴嘴噴到東西要怎麼清洗? 即使說明書上有說有自清功能,但噴完水後縮在機子裏到底乾不乾淨…..拉出來看,解決了我的疑惑,噴嘴的桿子上還真蠻髒的,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有那麼髒。

噴嘴髒1(001) 噴嘴髒2(001)

真的是......貴的未必是好的!










arrow
arrow

    愛種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