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鄉下地方沒啥好,草多,樹多,野花多.

這兩年都市型的老婆被我努力影響,也轉了性啦,竟然愛上了花草樹木。

怪鳥慢飛,一開始,只喜歡簡單易長會開花的九重葛與沙漠玫瑰

等花都開齊了,竟然嫌起塑膠花盆配不上她的嬌嬌花朵..

於是 Tom 找上了遠在南洋的複合材料專業高手幫我做了一個簡單的 水泥花盆模...

影像0018(001).jpg 

 

就這樣....

第一個水泥花盆就面世啦..

這水泥的玩意兒,專家是第一次玩,有點粗糙..

當然,這也和我的製作技術有關係.

都不滿意...只做了幾個,還沒達到老婆的目標就停產啦 !

這中間,老婆又想做個專門種沙漠玫瑰的淺盆子..

於是...我又從南洋帶回了第2個模子..

IMG_0108.jpg 

做出來成品仍顯生澀...

做模子的和攪水泥的都略覺臉上無光..

於是玩真的啦..

這次..專家 用 FRP 做了一個一次性的模具...

我...

我........

我從南洋坐飛機 扛回了桃園機場

真的無法搭高鐵回高雄..

於是在機場花了幾百元,寄回高雄..

這次..

做出的花盆就真的有模有樣的啦~~

花盆.jpg  

這....

這.......

這...........

太專業了吧..

不只漂亮,還兼穩重,重到我和老婆兩人都移不太動..

越看越美....

Tom 被誇到了天上去..

話說.. 

好景不常哪..

沒幾個月,老婆又嫌..

盆子  小~~了

他嫌塑膠盆配不上她的桂花..

這咖漂亮的盆子種桂花好像又太小了..

....

我是不敢再提要求了

於是電話打給專家..叫她自己說

果然老婆出馬有效

臉皮挺薄的專家,只好說 "沒問題"..

這次.把事情弄大了

幾個月後,我得到消息

光是模具就超過50kg.

天哪..這要如何弄回來啊

經濟艙行李只能有20K 啊.

50 KG 是2 人的額度耶~~

2~~人

對....

一不做 二不休....

這次,就兩人同行吧

於是老婆安排了休假,到槟城渡假去者!!

度假是假,為了扛回模具是真

結果,50kg 的模具真的被我們兩人扛回了台灣

老婆看到過程,光是在工廠打包就驚的乍舌

過程中,移上挪下..只恨爹娘.....

話說那!!  長官動動嘴,屬下跑斷腿....

我還沒開始搬砂搬水泥攪和砂石呢,他就知道我的辛苦了

免不了要  " 惜"   一下啦  !

嗯....值得

來看看這最新版的花盆長怎樣吧...

 

影像0396.jpg 

實在懶得裝一台震動機消除表面氣泡,於是請專家把這副模具表面做成了石紋的效果..可以藏拙,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等過幾天我將該移植的都移完的再和大家分享

看來專家對我的技術越來越有信心了,這次回台灣已經在嗆聲....要求我下次出點有點難度的題目來

我家夫人聞言,鳳心大悅..

只希望她不要把事情越搞越大才好

水泥很重,沙很重,加了水攪拌起來更重

等花盆做好了搬到定位更重

等搬到定位之後,要把十幾個盆子裡填上土......哇 更重

長官動動嘴,屬下跑斷腿不是嗎......

.

.

.

最近聽老婆說..雞蛋花好美

不知要用多大的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